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南阳市社科联再获全国先进社科联殊荣申请承办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十八次工作会议喜获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6-11-22 09:48:00

      2005年8月11日至12日,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十六次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南阳市社科联再次荣获“全国先进社科联”称号,至此已连续四次获此殊荣。

    会议上,南阳市社科联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社科联的作用 努力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的经验介绍。由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义祥向会议代表介绍了南阳市社科联近两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贴近社会、贴近现实、贴近决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新做法;在开展社科研究、普及,推进社科工作机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推动“三个文明”建设、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咨询的成功经验。发言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为提高南阳的知名度,大力宣传河南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中原的崛起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南阳市社科联向大会主席团提交了承办2007年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十八次会议的申请。为此次承办,南阳市社科联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用文字、图片向与会成员展示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清水秀、交通便利、生机勃勃的南阳。同时参与申请的承办的还有成都、桂林、包头等8城市,经过南阳社科联的不懈努力,以其精心的准备、自信热情和实力,力挫群雄,最终通过大会主席团的审核、投票表决,取得了2007年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十八次会议的承办权。(南阳市社科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