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南阳市社科联召开二届五次全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6-11-22 14:29:00

      3月15日,南阳市社科联召开二届五次全会,认真贯彻省社科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宗敏、市人大副主任刘云生、市政协副主席赵秀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庹军主持,李义祥主席受主席团委托作2005年度社科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2006年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表彰了2005年度市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姚部长在充分肯定南阳市社科联去年的工作成绩后指出,南阳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围绕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市、生态大市”的目标,以加强应用对策研究为重点,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加快南阳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一是立足实际准确把握研究领域,把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作为应用对策研究的主攻方向。二是构筑平台,着力拓宽研究渠道。三是切实加强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管理层与社科界专家学者的联系,加强与国家、省有关社科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联系和沟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四是整合资源,注重培养引进人才,合理配置科研资源,不断提高研究水平。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南阳市社科联 迟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