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南阳市社科理论界召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6-11-22 14:29:00

      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委员时提出了“八荣八耻”,近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南阳市迅速行动,3月22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行了全市社科理论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社科理论界和有关部门的30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会聚一堂,从多角度、多方面畅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就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就树立荣辱观、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作了重要讲话。《南阳日报》、《卧龙论坛》将开辟专栏对会议发言摘要发表。

    姚进忠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荣辱观念,古已有之,是中华民族珍贵的精神财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涵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型时必须树立的社会价值观和人生观。它应当成为社会的共识,也应当成为每个人做人的准则。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工程。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开展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作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举措,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知行统一、教育和实践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引导规范社会道德生活。要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普及、深入,引导人们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体现“八荣八耻”要求,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南阳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