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用先进社科理论指导实践创新 ——市社科联机关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05-09 14:36:00

  5月8日上午一上班,市社科联即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要点和黄兴维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李义祥主席主持。
副主席石峰同志首先向机关全体传达了胡总书记在河南考察结束时的讲话要点,对社科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胡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观念创新、理论创新并通过《卧龙论坛》这一全市唯一的社科理论性刊物,加大对胡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宣传、引导的力度,组织和带领全市社科联系统凝心聚力搞研究,脚踏实地谋思路,不断开拓全市社科理论武装和理论创新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社科联作为市委、市政府“思想库”和“智囊团”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履职尽责,出色完成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全市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李义祥主席在亲自传达黄兴维书记的讲话精神后结合社科联工作实际和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时强调,学习型社科联的创建就是要在加强领导干部行政效能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同时,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思路、新方法等,并使学习长抓不懈,保持长久。目前由我们承办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十八次工作会议再有一个月就要开幕了,我们就是要在紧张的工作中检验每位同志是否能树立坚持不懈的良好学风,攻艰克难的工作作风,负重求进的思想作风,严谨务实的生活作风,是否能树立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忧患意识和节俭意识等。同时,做好工作和学习提高两不误,两促进,也是检验我们每位同志是否能胜任本职工作,是否能在本职岗位上做到思想过硬、业务精熟、作风严谨、服务积极等的基本要求。社科联作为全市社科理论界的联合组织,在工作和学习上要有超前意识,真正发挥理论先导作用,在组织和带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社科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社科联的职能作用,为繁荣发展南阳的社会科学事业和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做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的学习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胡总书记南阳行的亲民、爱民、近民形象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对“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和“三种意识”等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对照“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查摆问题阶段的各项要求,一定要从思想深处进行剖析,通过自查、他查、互查等步骤,真正查摆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社科联机关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好组织、思想、行动、信心和学习上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围绕省委书记徐光春书记“出大力、出大作、出大家”的期望,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繁荣发展我市社科事业和实现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的建设目标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为实现胡总书记对南阳寄予的厚望,实现南阳的全面发展进步和繁荣做出社科联每位工作人员的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