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南阳市社科理论界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10-24 14:41:00

  10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市委宣传部副长王同杰、市社科联主席李义祥和部分兼职副主席及市委党校、南阳师院、南阳理工学院、河南工院等部分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代表出席座谈会,市委宣传部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和社科联全体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同杰同志主持。
 
在座谈会上,大家分别从不同侧面阐述了对十七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并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十七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干部队伍培训、构建和谐社会、劳动分配中的效率与公平、党的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反腐倡廉、和谐文化建设、南阳文化发展六大体系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发言内容将在《南阳日报》上专版刊发。座谈会发言勇跃,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姚进忠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七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时代意识、创新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开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行动纲领。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明确提出了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宏伟目标和推进各方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全党和全国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实现南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姚部长指出,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是当前的的头等大事,是全市社科理论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钻细研地学,作学习上的表率,要组织好干部群众学,服务好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要联系实际学,满足好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要。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的精神实质,突出学习重点,要在牢牢把握主题,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位一体”的发展目标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几个方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利用各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的奋斗目标上来。                (南阳市社科联    袁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