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中共南阳市委批转《中共南阳市社科联党组关于召开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的请示》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11-22 14:43:00

  各县市区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共南阳市社科联党组关于召开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已经市委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抓紧时间做好代表的推荐工作,为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创造条件。
                                                                                          
                                        中共南阳市委
                                            2007年11月14日
 
 中共南阳市社科联党组
 关于召开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的
  请      示

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于2002年10月召开。至今,二届社科联已经任期届满。按照《市社科联章程》中关于“市社科联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的规定和省社科联的要求,市社科联拟于今年四季度召开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工作。现就有关事宜请示如下:

    一、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社科事业发展全局,认真总结市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社科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围绕市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和“四大突破”中心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讨论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这些目标的主要措施,动员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在新的历史阶段为开创我市社科工作新局面和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1.审议通过市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2.选举产生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

    二、代表的条件

    出席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政治上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能够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工作上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学术活动、社科普及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热心和支持社会科学工作或学会(协会、研究会)工作,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

    三、代表的名额、构成意向和产生办法

    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拟定代表305人,其中正式代表290人,特邀代表15人。县市区代表占22%,市直有关部门占26%,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占36%,两属企业、大中专院校等重点联系单位占10%。中青年代表和妇女代表也将占一定的比例。

    出席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主要在市直党委宣传部,两属企业、大中专院校党委宣传部,县市区委宣传部和社科联所属团体的挂靠单位党委充分协商酝酿的基础上产生。

    四、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委员会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本届委员会拟设委员150人,常委25人,主席1人,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若干人。

    本届委员会的委员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与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宣传部、两属企业、大中专院校党委宣传部和社科联所属团体的挂靠单位党委民主协商,提出委员候选人名单,报市委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然后再提交大会选举。在委员中选举出常务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等。各项选举均采取等额办法进行。

    五、加强领导

    召开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全市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建议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此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把关,工作上支持。为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建议市委成立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其构成如下:

      组  长:姚进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成  员:谢先锋  市委副秘书长
                    朱炳海  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
                    庹   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
                    李义祥  市社科联主席
                    石    峰  市社科联副主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义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附:1. 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名额分配表
                2. 南阳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中共南阳市社科联党组
                                                200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