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理论学习 > > 正文

繁荣社会科学促进中原崛起 ——热烈祝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7-04-05 12:26:00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了。

  这次会议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界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我省“十一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哲学社会科学具有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省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界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应发展要求、紧跟时代步伐,深入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智囊”作用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日益呈现出繁荣、活跃的生动气象。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国家走向富强、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的宏伟事业。《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难得机遇。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投入到位,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在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加快中原崛起的伟大进程中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