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南阳市隆重召开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4-11 14:48:00

    春暖花开,万物更新。4月10日,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南阳宾馆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黄兴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孟繁华,市委副书记贾崇兰,人大主任褚庆甫、人大党组书记李天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庆之、组织部长李森林、宣传部长姚进忠、市委秘书长原永胜,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刘群星和副市长冯晓仙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大会的还有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委、局、办负责同志,部分大中专院校专家、学者,企业家及部分特邀代表和老一代社科工作者,共300余人,其中正式代表274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来南阳市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共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大计,选举产生新一届社科联领导机构。

  大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主持,冯晓仙仙致开幕词,孟繁华、市妇联主席柳克珍、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王波分别致词。会上还宣读了来自全国29个省124个城市社科联、高等院校、杂志社及我省16个兄弟地市社科联热情洋溢的贺信贺电。

  黄兴维在讲话中指出,市社科联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社科联和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作用,认真开展课题调研、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活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的工作,南阳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局面。市委、市政府对过去五年市社科联的工作是满意的,对社科界所发挥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是充分肯定和完全信赖的。

  黄兴维强调,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突出三项重点,为建设新南阳作出新贡献。一是要在贯彻科学发展观中走在前列,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目标,深入研究如何做到又好又快发展,总结发展的新经验,探寻破解发展难题的方法和途径。二是要为建设和谐南阳献计出力,围绕帮民富、促民和、保民安和“五难一保”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提升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三是要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积极贡献,深入开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理论研究,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大会还听取了市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高举旗帜抢抓机遇为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后,代表们分团对黄书记的讲话内容和《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审议。充分肯定讲话对今后全市社科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广大代表倍受鼓舞,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严格按照黄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加强应用对策研究,力争出大力、出精品、成大家。
按照大会议程,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三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当选新一届社科联主席。大会依次通过了各项决议和新修改后的社科联章程。新任社科联主席姚进忠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