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4-23 14:50:00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宣传部,市国资委政治部,市直有关单位,市社科联各学会: 

  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根据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为深入宣传我市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主题,回顾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轨迹与成功经验,研究探讨当前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问题与对策,分析把握未来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趋势与规律,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理解和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要求 
  这次活动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社科理论工作者提出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与实践价值的课题,也是宣传思想工作与社会科学理论更好地发挥指导社会实践功能的内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门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进行充分动员,开展深入宣传。各级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安排部署,带头撰写应征文章。

  三、文章要求   征文主要面向全市各条战线领导干部、社科理论工作者征集,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加。文章要求紧密结合南阳实际和各单位工作实际,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向上,具有一定的理论性、思想性和较强的可读性。文章可从不同视角,运用不同学科的研究方法进行研究,写作应合乎学术规范,字数一般在5000字以内(内容特别丰富的可适当放宽),并请随附作者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年龄、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系方式等)。来稿必须是原创,文责自负。其中纸质文本一份寄(送)至: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市七一路53号)或南阳市社科联办公室(市七一路706号市委第二办公区),并在信封右上角标注 “征文”字样;电子文本请以“.doc”格式发至邮箱:nyllk@sohu.comnyskl@126.com,并在主题栏注明 “征文”。本次活动不收评审费。征文截止时间为2008年6月30日。

  四、奖项设置   收到应征文章后,活动组委会将于2008年7月底前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出入选文章,并邀请作者参加全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时间另行通知)进行交流。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若干篇。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者和文章分别给予奖励,颁发获奖证书,并结集出版。同时,根据各县市区、各单位的组织情况与文章质量,评选活动组织奖若干名。   五、机构设置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动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姚进忠任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同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义祥任副组长。活动办公室分别设在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电话:63397115)和市社科联办公室(电话:62298518)。

  各地、各单位接通知后,要广泛进行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并以此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大讨论,系统进行工作总结,积极回顾本单位本系统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认真谋划未来,理清思路,振奋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破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再立新功。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