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社科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3-17 15:56:00

  

深入认真严格  着力真抓实做

――南阳市社科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13日,南阳市社科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南阳市直第十督导组组长张春林作重要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石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直第十督导组副组长田青,成员王洪强、张连胜、孙力,市社科联其他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对南阳市社科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石峰同志作动员讲话,就南阳市社科联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了点意见。一是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最大限度取得全市社科界满意的成效,为全市社科事业发展、和谐发展和南阳市的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智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明确目标,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入、认真、严格,贯彻中央“三高”要求;着力、真抓、实做,落实市委“一学三促四抓”规定;接地气、勇担当、见实效,大力弘扬农运会精神、移民精神和优秀官德文化,持续深化“一改双优”活动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真开门、敞开门、常开门,把群众评价监督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推动力,以群众的强大力量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效。三是强化实践,确保中心工作有序推进。要聚焦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坚决反对“四风”,要完善制度建设,形成一批长效机制,要抓好重要环节,切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要结合具体情况,尊重机关干部的首创精神,在方式方法、评价形式等方面积极创新,积极探索有效形式和载体,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程参加。要拓展宣传途径,充分运用南阳社会科学网、《卧龙论坛》等,不断拓展宣传途径,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与科学内涵,及时总结上报具有社科联特色的活动信息,努力营造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凝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正能量。

张春林代表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基本要求。中央的主要精神体现在五个方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委的部署要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紧贴南阳实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体现南阳特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搞好“群众三评”,开展专项治理。二是坚持真抓实做,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虚,就是要下决心,动真格,扎实做好活动开展的每一项工作,用务实的工作赢得民心。不空,就是要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要下真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满意。不偏,就是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20项要求和市委十项规定为切入点,对准“四风”问题,不走神,不散光。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张春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石峰总结会议时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升对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在督导组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参与活动。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以活动成果推动工作。

会上,对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