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2014年度南阳市社科联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09 16:11:00

  一、部门概况
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全市社会科学界学术性的联合组织,是河南省社科联的团体会员,是中共南阳市委领导下的全市社会科学界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社会科学界的桥梁和纽带,是所属团体会员和市级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业务管理部门,是促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社科联的主要职责和基本任务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团结和组织全市社科工作者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二)领导和协调所属社科类学术团体的业务工作,组织各社科类学术团体、重点联系单位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参加本会开展的各项学术活动。
   (三)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咨询服务、智力开发等活动,促进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利用。开展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评选活动,对社会科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四)加强社科类学术团体之间、社科理论工作和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协作,有计划地开展社会科学的课题调研和联合攻关,制定全市社科事业发展规划。
   (五)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做好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
   (六)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社科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正当权益,加强对社科类学术团体、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依法管理和社会科学界的职业道德建设。
   (七)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规划、协调、课题调研等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市社科联内设4个部室:机关办公室、学会工作部、普及(编辑)部、社科规划部。在编在岗16人,退休5人,经费实行全额财政拨款。
二、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201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2.29万元。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9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说明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2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说明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31万元,其中:公务员考核奖金0.31万元;
(二)科学技术支出112.19万元,其中: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支出102.73;社会科学研究支出7.08万元;其他社会科学支出2.38万元。
(三)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7.28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7.28万元;
(四)医疗保障支出5.0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22万元。
(五)住房公积金支出7.43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及其他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24.39万元,较2012年度9.12万元增加15.27万元,增加60%。其中:公务车更新购置及税费18.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4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支出0.41万元。扣除购置车辆费用后,“三公”经费支出5.81万元,较2012年度减少3.31万元,降幅36.3%。
附件:
1.南阳市社科联部门2013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南阳市社科联部门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3. 南阳市社科联部门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4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