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关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10 16:21:00

  

宛社科联[2015]10

 

 

 

关于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征文活动

 

各县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分会),各大中专院校,各团体会员单位:

2015年9月3日是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爱国主义这一主题,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

征文以广大人民尤其是南阳人民抗战史实为素材,通过历史回顾、重大事件、经典瞬间、感人故事等,展现广大人民在战争中所遭受的深重苦难和我抗日军民英勇奋战、勇于牺牲、无私奉献民族气节,突出和平的珍贵和当前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

征文主题分为“不忘历史·灾难深重”、“民族精神·缅怀先烈”和“珍爱和平·歌唱祖国”三个篇章,作者可任选一主题参加征文。文章要求观点正确,史料真实翔实,内容健康向上,力求新颖(新材料、新观点、新视野),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较强的可读性,字数在5000字以内各单位须报送1-2篇文章。应征文章寄至:南阳市社科联学会部(南阳市范蠡东路1666号市民服务中心南区四号楼四楼),同时须提供电子文稿,请以“.doc”格式发至邮箱:nysklxhb@126.com,并在主题栏注明“征文”。征文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20日,联系人:迟赵冰,电话:0377-61299369。

对于收到征文,征文活动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审,评出优秀文章,并将择优在《南阳日报》、《卧龙论坛》等媒体上刊发。

 

            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年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