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7 16:55:00

    2019年3月26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奇、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桂玉,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李洪钟、魏飞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周煜,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同志、在宛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清主持。

 

  王奇在动员会上指出,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巡视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和制度建设开展,同时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侯桂玉在讲话中指出,市社科联党组一定要严格遵照《规定》要求,坚定立场、态度鲜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安排调度,积极协调配合,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反映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处理建议一定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让有问题的人受到震慑,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溢出效应,为巡察工作赢得更为广泛的信任和支持。

 

  马清在表态发言中承诺,市社科联党组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定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目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扣政治巡察这个重点,认真反思、深入查摆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做到畅通巡察组同我单位干部职工、退休老干部各类接触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社科联近年来尤其是2016年以来领导班子建设、中心组理论学习、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扶贫攻坚和各项业务工作发展的真实情况。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忠诚担当、谋事献智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本轮巡察从3月26日开始到5月16日,期间,巡察组固定值班电话:0377-60155641;接受举报信息的手机号码:16637766507;电子邮箱:nyswdqxcz@163.com;邮政信箱:南阳市A390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市社科联办公区设置意见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7:00,欢迎大家联系,踊跃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