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2020年度南阳市社科联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15:34:00

  

2020年度南阳市社科联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阳市社科联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南阳市社科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南阳市社科联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南阳市社科联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团结和组织全市社科工作者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2.领导和协调所属社科类学术团体的业务工作,组织各社科类学术团体、重点联系单位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参加本会开展的各项学术活动。
  
  3.围绕《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开展相关社会科学普及、咨询服务、智力开发等活动,促进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利用。开展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评选活动,对社会科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4.加强社科类学术团体之间、社科理论工作和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协作,有计划地开展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调研和联合攻关,制定全市社科事业发展规划。
  
  5.受市委、市政府委托,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
  
  6.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社科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正当权益,加强对社科类学术团体、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依法管理和社会科学界的职业道德建设。
  
  7.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规划、协调、课题调研等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规划部、普及部、学会部。
  
  二、预算单位构成
  
  南阳市社科联部门预算包括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本级1个单位。
  
第二部分
  
南阳市社科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总计279.38万元,支出总计279.3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5万元,下降2.61%。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总计279.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9.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支出总计27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38万元,占总支出的82.1%%;项目支出50万元,占总支出的17.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29.38万元,支出229.3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减少7.5万元,降低3.17%。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229.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培训支出53万,占总支出23.11%;行政运行(科学技术管理事务)131.7万,占总支出57.41%;行政单位离退休7万,占总支出3.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15万,占总支出6.17;行政单位医疗5.39万,占总支出2.35%;公务员医疗补助4.49万,占总支出1.96%;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87万,占总支出1.25%;住房公积金10.78万,占总支出4.70%。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南阳历史文化辞典》编纂经费50万元。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增加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安排 ;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O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单位保留的1辆应急保障公务用车的日常维护保养、保险等硬支出,加上扶贫攻坚任务用车等事务频繁,需要约3万元的公务车运行费。
  
  (三)公务接待费1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规范了接待的范围和标准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不含人员经费)19.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正常履职和开展全局性工作的经费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所有采购项目均未达到政府采购的10万元及以上标准。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我单位所属单位共有车改保留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20年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南阳市社科联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