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2020年度南阳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16:36:00

  

2020年度南阳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市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市委宣传部概况
  
  —、主要职责
  
  (一) 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 策,拟订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 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 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二) 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 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 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 查。
  
  (三) 统筹指导协调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 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统筹指导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规划 发展。
  
  (四) 负责规划组织全市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全市重大先进 典型的选树、宣传、学习,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指导协调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 教育工作。
  
  (五) 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新 闻单位工作,负责在宛新闻单位分支机构等的监督管理。组织全 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
  
  (六) 督促落实新闻出版业的相关管理政策,管理新闻出 版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 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印刷业,管理著作权有关事 项。负责全市新闻记者证的申报和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扫黄打非”工作。
  
  (七) 统筹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 协调融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八) 统筹指导协调推动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 组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 设。
  
  (九) 负责管理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 放映工作,指导协调重大电影活动。
  
  (十)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业改革发展研究提 出政策性建议,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赧 及旅游业发展,指导协调国有文化企业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统筹指导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全市舆情信 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舆情动态。
  
  (十二)统筹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研 究拟订对外宣传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会同有 关部门做好境外媒体记者在我市采访的服务引导工作。
  
  (十三)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市委新闻发 布有关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 的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
  
  (十四)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 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市委有关部署,在南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 委员会指导下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 开展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选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 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十五)受市委委托,协同市委组织部管理新闻、文化、出 版、哲学社会科学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 位的领导干部,对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 负责有关重要宣传舆论阵地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管理。负责组织 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人才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
  
  (十六)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 方面的工作进行指导。归口领导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南阳广播电 视台。受市委委托,代管南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阳市文学 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协调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
  
  1.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
  
  内设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意识形态工作科、理论科、新闻科、出版和版权科、文艺科、宣传教育科、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对外宣传办公室、反非法反违禁科、精神文明建设协调科、思想道德建设科、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科、未成年人工作科、组织干部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2.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
  
第二部分
  
市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收入总计2291. 55万元,支出总计2291. 55万 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498.83万元,下降76.6%。
  
  ( 2020年南阳电视台、南阳电台预算独立)
  
  二、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收入总计2291. 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收入2291. 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支出总计2291. 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0. 75 万元,占总支出的43%;项目支出1310. 80万元,占总支出的57%。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291. 55万元,支出2291. 55万 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减少7498. 83万元,降低76.59%。
  
  ( 2020年,南阳电视台、南阳电台预算独立)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980. 75万元。主要 用于以下方面:行政人员经费643. 04万元,占总支出的 66%;事业人员经费249. 01万元,占总支出的25%;公用经费支 出88.70万元,占总支出的9%。
  
  六、 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 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 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 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 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支出 经济分类汇总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 全部预算支出。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47.8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1.4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 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 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公出国 费为0万元;
  
  (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 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 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 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 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预算数比上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4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 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5万元。主 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编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不含人员经费) 1310.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正常履职和开 展全局性工作的经费需要。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部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 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兀。
  
  (三) 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部2020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 岀、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 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 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我部所属单位共有车改保留车辆3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 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部2020年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 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 “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 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 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 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 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 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