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社科网!
   首页 > 社科动态 > > 正文

南阳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10:42:00

  

南阳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南阳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南阳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南阳市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理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部机关共有16个科室,其中2个正科级事业单位,企政办、讲师团,共有在职人员46人。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工作部门。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制订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区市委、工委和市直党委(党组)的宣传工作。
  
  (二)组织指导全市理论教育、研究和宣传工作;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市社科联、市委宣传部的工作。
  
  (三)把握舆论导向,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工作;协调省驻南阳新闻单位的有关工作。
  
  (四)把握正确的文艺导向,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工作;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创作、生产和群众文化活动。
  
  (五)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重要典型的总结、宣传和推广;制定全市党员思想教育工作规划;指导开展全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宏观指导全市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六)协同市委有关部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的市管干部,指导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科级干部的任免备案;对各区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的任免提出审核意见;制订宣传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全市新闻、社科系列和政工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推荐工作。
  
  (八)负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组织、协调、督查和落实工作;指导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承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九)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工作。
  
  (十)指导宣传文化系统拟定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之间的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有二级预算单位2个。本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如下:
  
  1.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本级
  
  2.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
  
  3.南阳市文明办
  
  4.南阳电视台
  
  5.南阳人民广播电台
  
  ……
  
  第二部分
  
  南阳市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委宣传部本级2019年收入总计9790.38万元,支出总计9790.38万元。比2018年增加551.39万元,增加5.96%,主要是下属单位南阳电视台、南阳人民广播电台预算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委宣传部本级2019年财政收入预算3847.33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预算3847.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5943.05万元,共收入9790.38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委宣传部本级2019年财政支出预算979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08.38万元,占50.13%;项目支出4882万元,占49.87%。
  
  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财政局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收支3847.3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预算收支减少4991.03万元,减少56.47%,主要原因:1、机构改革等原因,造成财政拨款减少。2、宣传项目预算减少等原因,减少项目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市委宣传部本级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万9790.38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995.07万元,减少9.22%,主要是经费压缩。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阳市市委宣传部本级2019年,三公经费10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购置费47.55万元,因公出国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规范了接待的范围和标准等,降低了公务接待的总费用;另外,单位保留的12辆应急保障公务用车日常维护保养、保险等硬支出,加上扶贫攻坚任务用车等事务频繁,需要约47.55万元的公务车运行费,车辆经费支出较大主要是由于电台车辆日常使用较为频繁,经费支出较多。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市委宣传部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90.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等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及各二级单位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分别是:所有采购项目均未达到政府采购的20万元及以上标准。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市电视台、市电台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四)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我单位共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0万元,2019年我单位拟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0万元。
  
  附件: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